Line線上客服
現在位置:首頁>相關新聞
相關新聞

試過再離婚!大陸「試離婚中心」興起

NOW news 2009/02/23 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聽過「試婚」,但有聽過「試離婚」嗎?大陸南昌出現一家「試離婚中心」,讓夫妻倆正式離婚前,有段「試離婚」的緩衝期,進而重修舊好。做的事情類似婚姻諮詢機構,而收費也不便宜,一對夫妻3個月的「試離婚」,要付8000元台幣。

大陸南昌街頭招牌上赫然出現寫著「試離婚服務中心」,大大的字引人側目,路過民眾都覺得訝異,怎麼離婚還能先試離婚,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?

受訪業者拒絕在電話裡說清楚,而根據了解,「試離婚服務中心」將試離婚期間派人不定期上門進行輔導,讓雙方在這段期間冷靜下來,想清楚離婚後果,最後能破鏡重圓、再走回婚姻的道路。

收費方面,3個月的試離婚每對夫妻要付9000元,6個月則要價15000元,以大陸物價來說不算便宜,不過如果雙方真的重修舊好不離婚了,錢可以退還一半,如果還是堅持離婚,則完全不退費。

對於這種新興行業,有的江西南昌民眾表示不太能接受,還有人指出大家盡量互相諒解、理解對方,如果再過不來,那就會分。雖然律師也說,試離婚沒有法律依據,但至少幫助夫妻在離婚前想清楚,也算是另一種形式的婚姻諮詢服務。

Copyright © 2009 中華民國工商經濟市場調查徵信協會 版權所有 │0800-555-757│
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英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