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線上客服
現在位置:首頁>相關新聞
相關新聞

環天科行車追蹤器 獲美大單

工商時報 2011/01/12

GPS廠環天科(3499)轉型成功,陸續開發出的手錶型GPS追蹤器、運動型GPS追蹤器、高爾夫球場GPS追蹤器、寵物GPS追蹤器以及行車追蹤器等「藍海」產品,都獲得市場高度評價,加上切入WCDMA手機市場,帶動營運攀高,去年12月和第4季營收同步改寫單月歷史新高。

該公司所開發的行車追蹤器,也獲得美國電信大廠AT&T大訂單,所有公務車都將先採用該追蹤器,未來有機會成為AT&T的最新服務。 環天科去年12月份營收1.29億元,月增率高達38.9%,單季營收3.34億元,季增率7.7%,同時創下單月和單季的歷史新高;累計全年營收8.22億元,比前年成長43%。 法人評估,今年第1季可望淡季不淡,有機會與上季持平、甚至再創單季新高。

傳統手持式GPS早已進入殺戮時代,即使連一線大廠營運壓力也相當大,至於其他二線廠則須轉型以找出生存之道。 環天科近2年開發出不少新產品,逐步打開市場運用,在此次美國消費電子展(CES)也聚集不少人氣。 環天科表示,目前的產品線約可分為幾個方向,在「戶外與運動」方面:首先,「手錶型GPS追蹤器」已開始出貨給被稱為美國「總統錶」的天美時(Timex),除了顯示GPS相關資料之外,還可搭配量測帶以測量心跳,提供多項種生理狀況量測,而今年又獲得2款新機種的追加訂單。

其次,全球自行車風潮興起,環天科的追蹤器已通過全球前3大自行車GPS品牌認證,市場潛力驚人;再者,美國高爾夫運動相當普及,環天科的高爾夫球廠GPS在去年底完成新追蹤器產品的出貨,今年的訂單已經下到第2季。 此外,環天科與歐洲知名運動產品的通路門市已有2年合作,今年又接獲4個追蹤器機型訂單。

在「追蹤器」的產品線,則有搶攻寵物商機的「寵物追蹤器」,提供家中小型寵物的追蹤需求。至於在行車追蹤器,環天科的硬體產品己通過AT&T的驗證通過,等到主控平台測試完成後,所有的AT&T公務車即會配備,未來也有機會成為AT&T對外推廣的最新服務。 環天科指出,轉投資13.6%的大陸信源通公司,取得QualComm的高端技術授權,今年在開發CDMA手機方面將有大幅進展,而環天科也在廣州設立生產線承接相關訂單,可望成為帶動今年業績成長的動力。

Copyright © 2009 中華民國工商經濟市場調查徵信協會 版權所有 │0800-555-757│
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英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