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線上客服
現在位置:首頁>相關新聞
相關新聞

衛星追蹤車輛民用日趨普遍

世界日報 2009/02/05 記者何方/洛杉磯報導

某旅行公司老闆通過衛星追蹤管理系統發現,負責開車出團到拉斯維加斯的司機,居然在休息時間抽空跑了兩趟機場拉私活、賺外快,連續疲勞開車的結果很可能導致危險車禍;某食品公司老闆早上上班時突然發現運海鮮的貨車少了一輛,趕緊打開衛星追蹤系統,發現貨車正開往范杜拉縣,於是急忙報警,偷貨賊被警察人贓俱獲。

衛星追蹤管理系統運用在運輸管理上並不是新鮮事,最初主流社會運用在大型貨車管理上,利用衛星發出信號,和裝在貨車上的接受器連接,以準確知道貨車所在地點。該系統一般年費在2000元左右,每月月費約200元。

目前部分公司開始研發價格更便宜、使用更方便的追蹤系統,它通過手機網路(network),用IP方式傳送到接受器上,15秒就可回報新數據,用戶將管理系統配接在地圖上,在辦公室打開電腦終端機,就可知道行車的具體位置。安裝費約300元,月費也降至40、50元。

華商Auto Security & Monioring Inc負責人Eric Ho表示,衛星追蹤系統使管理更簡單,一旦出意外或發生法律糾紛,系統記錄就成為最好的呈堂證據。

價格降低和使用方便,使衛星追蹤系統從商用走入民用。一些家長想了解自己孩子開車去哪些地方,可在孩子車上安裝,系統可設定以家和學校為半徑的距離,也可設定離開酒吧、夜總會等家長不願孩子去的地址,一旦孩子駕車超過規定距離或在家長禁止去的地方停車或超速,系統自動撥家長的電話通知。

當然,該系統也被配偶偷偷安裝用來查外遇。不過,在注重隱私保護的美國,安裝衛星追蹤系統一定要得到車主認可,否則將有法律責任。

Copyright © 2009 中華民國工商經濟市場調查徵信協會 版權所有 │0800-555-757│
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英文